close

最近劇荒 又把甄嬛傳從頭到尾又看了一遍,一樣的好看精彩,不一樣的人生體悟。

我們的生日或新年願望不外乎也就是那些,如果在此多加贅述反而顯得多餘,畢竟生日、新年願望人人都有... 只要幾秒鐘的時間,你腦中會飛快的轉出許多答案,然而...所謂的「願望」其實從小我就知道,這是一種適合放在神龕上面的東西,他看似平易近人,卻實在難得。

許願對我而言,更多的時候,只停留在小時候那個天真純樸的自己。

之後但凡遇到我生日,基本上我都像平常的日子一樣過著,不會再有許願,一來是不想提醒自己又向著衰老更近一步,二來是因為我知道「願望從來不會因為你的祈禱而成真。」

越是得不到的,卻越是渴望。或者也可以說,我們明明知道自己得不到、太難得到,所以我們藉由「許願」讓自己充滿希望、更有信心。

為什麼?

 

 

因為生活總有太多的無奈。

很多時候願望常常是破滅的,但我們不能不對生活保有熱情跟希望,你不得不「逼著自己去相信」下一次、下一個會更好...
無論是真的相信還是假的相信,這都是一種無奈,因為有句話叫做:「天下烏鴉一般黑。」我們知道不能以偏概全,所以我們不得不信。

 

我想這大概是為甚麼常有人說要保有「赤子之心」
無論外表的年歲有多大,心裡還是要有個小時候的自己,因為在那個時候的自己,相信很多事情,甚至連聖誕老人都相信、連王子跟公主最後都會幸福美滿也相信,這種童話式的浪漫,常常在我們漸漸長大之後、在生活的搓磨之後,漸漸被粉碎在曾經踏過的每一條路上,他會跟著你的眼淚被衣服吸收、被蒸發、被風乾,最後化做一個小小的你,永久的住在心裡,哪也不去,那裏有聖誕老人、有王子跟公主、有所有小時候你都相信的物事。

 

甄嬛那麼會鬥,為自己鬥到了太后的位置和無上尊榮,但他最後回憶起的最好的時光,不就是年少時期,在凌雲峰時和果郡王的兩情繾綣和生死相交的姊妹眉庄嗎?

 

沒有人有義務要跟我們保證,我們的生活必需幸福美滿,因此當你跌到谷底時不妨想想,是不是從來都是我們自己對生活,抱有太多的期待跟奢望。
這樣的說法或許太過殘忍而悲觀,對生活抱有期待絕對不是壞事,但是誰都知道,珍珠的美麗與光澤是怎麼來的,與其期待生活,有種說法我更喜歡:

 

「期待生活的挑戰。」

「永遠兩個字說來簡單,若真做起來只怕是很難了。」
很多人會變、很多事會變,沒有甚麼一定要從一而終,沒有人需要保證小時候的夢想,長大後一定要實現。

 

「賤人就是矯情。」這句話說得真是不錯,因為不矯情的人,太難生存,那怕矯情的賤人誰都討厭,有時候我們也不得不讓自己成為那個賤人。

很多人、很多事不要奢求他永遠不會改變,哪怕那人從前跟你再要好,現在反目成了仇敵,都不要因此耿耿於懷,跟自己過不去。
因為跟我們過不去的事情已經太多了,那些抓不住的,就算了,但是握在手裡的,若有天變質了,該丟掉的時候就丟了吧!

 

既然那麼多人、事會變質,不過都是風水輪流轉而已,今天我得到多一點、明天他得到多一點,此一時,彼一時,我們要爭的,不就是比別人多的那一點點嗎?

 

醜小鴨都希望變天鵝,但天鵝會不會也有羨慕醜小鴨的時候?
小時候希望快點長大,長大了卻又希望回到小時候
與其看著已經回不去的曾經,不如將來時路的點滴刻劃在心上,期許自己不忘根本與最初。

因為,小時候憧憬的,就是現在的每時每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瑞士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