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第一章

  兩個男人用嘴唇打架、用舌頭相撲,這是我坐在麥當勞十分鐘以來,沒有廣告卻無聊透頂的男男直播秀,演員是坐在我對面,我的朋友小麥和他男友。

 

  情人節前夕,外面已經有大批的閃光燈在城市各處點亮,我面前就有一盞。

 

  我雙手托著下巴:「嗯…我想我還是先回去好了…我明天還有工作。」轉身提起放在身後的白色帆布袋。

 

  這時候兩位只差沒脫衣服的演員,被我這觀眾喊了暫停,才恍然大悟原來對面還坐著一個我,小麥像隻趴在沙發上的狗,趴在他男友身上對我說:「喔!這麼快,我們才剛吃完東西,還沒聊到天…」我站起身來,把帆布袋甩上肩膀,一手撐著桌面,臉上露出最完美的「皮笑肉不笑」。

 

  「我第一個問題問了你們多久沒見面了,然後你們就開始海帶阿~海帶!

  我第二個問題問了你們情人節怎麼過,你們又開始海帶阿~海帶!」我用雙手模擬他們舌頭交纏的樣子,動作誇張又古怪,接著又撐回桌面:「我想等我們聊完可能天要亮了。」

 

  小麥又覺得抱歉、又覺得好笑:「oh…sorry…我們真的太久沒見了,不然我們騎車到處晃一下?」

 

  「我覺得你們還是先回家在床上晃一下比較實在。」我轉身正要走,小麥突然叫住我:「你後天情人節怎麼過?」

 

  我聳聳肩,一副無所謂的樣子:「待在家。」

 

  小麥則是一臉如他所料的表情:「你那天不是沒事嗎?」

 

我和小麥認識了十年,是高中同學,往年的情人節我們通常是一起過,在家看看電影、吃吃飯,在情人節過完之前盡量不出門,畢竟情人節前後路燈總會變得特別多,而且還會移動,我們兩隻從娘胎出來的單身鬼,必須避開外面無處不在的燈光,免得怨氣太重,無法升天,或者魂飛魄散;小麥的運氣比我好,在去年交了他的第一任男朋友,儘管我有些吃醋、有些忌妒,但我當然是替他開心的,至少我們之中有隻鬼投胎了。

 

  「所以呢?」我搖搖頭、聳聳肩,對這個問題表示不在乎。

  「你應該考慮多出門走走…」小麥挑起眉毛對我點點頭,似乎在肯定自己的答案準沒錯,又像在徵詢我的意見,突然!他像是想到什麼好主意,原本慵懶的身軀從他男友身上陡然坐起,向我靠近:

  「跟我們一起去酒吧怎麼樣?也許…」小麥沒再繼續說下去,當然我明白他想說的是甚麼,我有些意外他會這麼問我,因為他明知道我會在家裡獨自過完情人節,不過卻很快明白,他是怕我落單、怕我被他丟下所以才這麼問,但是我只當作是他的愧疚感在作祟,礙於禮貌問個意思、問個心安。

 

  「你明知道我不喝酒」

 

  小麥身體又傾向我更多,抓住我的手:「我知道你不喜歡喝酒,但你可以喝果汁阿!就像你跟我去酒吧的時候一樣!」他像個雀躍的小孩,看向他男友徵詢他的意見,又轉頭看向我。

 

  「對阿,去那裡可以認識到很多人,滿好玩的。」他男友點點頭,篤定的看著我,兩人一搭一唱,非要拉我出門,我正準備說話卻被小麥打斷。

 

  「親愛的,你不能只是工作,你每天的活動地點就是家裡跟公司而已,我不問都知道你在哪裡。」

 

  我手插著腰歪著頭,嘆了口氣,有些無奈地:「但我真的不喜歡那種場合,我討厭跟一堆不認識的陌生人待在一起、瞎聊一些無聊的事情。」社交是我最討厭的事情之一,我的臉書跟IG通常很少更新,只是為了追蹤朋友的近況才使用,因為我真的想不出有什麼事情需要分享。

 

  「如果你不出門認識些朋友,你永遠也別想投胎!不然他怎麼來的?」小麥瞪大著眼睛指著他男朋友,再一次挑起眉毛,似是要我別質疑他的看法。

 

  我又嘆了一口氣,搖搖頭看著他們倆:「我不知道…」小麥眼見我仍然猶豫不決,站起身子直直地望著我的眼睛:

 

  「男朋友不會從天上掉下來,會從天上掉下來的只有鳥事跟鳥屎!」他的眼神十分堅定,如果人在投胎前需要朝著光亮走去,那麼他此刻的眼神,肯定就是那黑暗中唯一的出口。

arrow
arrow

    瑞士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